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和山计划发布会在京隆重开幕(组图)

和山计划发布会在京隆重开幕(组图)

2016-08-24 07: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nEO_IMG_QQ图片20160823222121.jpg

中国雕塑杂志执行主编、中国雕塑学会常务理事唐尧先生在活动上发言

第三个环节是重点环节,探讨了决策机制的问题,此次计划的决策机制致力于能够真正实现公共艺术的概念。中央美术学院雕塑艺术研究所所长孙伟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决策机制的核心就是权力,权力应该真正地分享给优秀的年轻艺术家,以更开放、更包容的心态扶植艺术家,并有效地把当代艺术事件推向一个高度。同时权力也应该分享给在地的人们、分享给这个时代和体制,并在分享的过程中做到平衡、和合。

发布会期间,听众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参与讨论,卢征远认为,现场本身即形成了一个公共艺术的交流场域。例如活动策划团队成员王世朋发言提出,公共艺术不应该局限在一个区域,应该与其他公共艺术项目链接合作,呈现出开放性的特点。唐尧表示项目的实施中将会寻求相关的点进行展开。记者则在提问中指出,当下很多房地产项目都在做所谓艺术小镇或艺术住区的概念,但更多的只是展厅的呈现形式,公众只是受教育被传播而没有参与性。唐尧表示,和山计划中将成立公民决策组,使公众在项目中真正行使决策权,两位驻留艺术家也回应表示在和山计划中将要采取的新举措,使普通民众真正参与进去,并在其中感受到生活的美学。

最后,邓晖表示公司对待和山计划真诚开放的姿态,并表达了对该项目所寄予的厚望,希望艺术家和小镇公民共同构建艺术的分享体系,山计划能像大家期待的方向开展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