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郑百重:开拓青绿山水的时代气象(组图)

郑百重:开拓青绿山水的时代气象(组图)

2016-10-13 13:59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范迪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百年树人千年树木.jpg

百年树人千年树木

中国画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一方面为当代中国画创作提供了足够的支持,一方面也向当代中国画的开拓创新提出了挑战。传统经典高峰壁立,学派风格各尽异彩,对中国画艺术的继承和研究既需要在文化精神上向传统致敬,不断体认传统宝库中深厚的源头活水,但是也需要以当代人的文化情怀从学理的角度进入传统的堂奥,对传统因素加以个性的汲取,实现传统艺术的当代转换。可以说,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画坛就是在不断对传统的当代体认中探寻发展的路径,从而使中国画的思想内涵和创作方法论都得到新的发展。在中国画承古开今的道路上,郑百重先生就是一个突出的代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