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雷诺阿《草地上的裸女》亮相2016西泠秋拍(组图)

雷诺阿《草地上的裸女》亮相2016西泠秋拍(组图)

2016-12-02 09:32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西泠秋拍 雷诺阿 《草地上的裸女》   来源于雷诺阿画室,1918年收入作品集,为其代表作最初版2016西泠秋拍 雷诺阿 《草地上的裸女》   来源于雷诺阿画室,1918年收入作品集,为其代表作最初版

把中国古典的现代山水画家黄宾虹与法国印象派画家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放在一起加以对比,大约会有点关公战秦琼的意味。毕竟时空有隔绝以及两者艺术风格风马牛不相及。

黄宾虹和雷诺阿,就是中西方文化差异的缩影。上世纪初的中国,裸体艺术被认为有伤风化。1925年“裸体模特之争”事件就是最好的佐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艺术界一直遵从传统文化。黄宾虹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代表符号,60岁后还在悟山水墨法。他64岁时作的《湖山闲居图》就是风格转变之作。

“裸体模特之争”事件进程中,艺术“海归派”改变了中国画坛格局,“裸”在中国也由意义走向了符号。雷诺阿、毕加索、高更、莫兰迪等越来越多的西方大师作品为国人欣赏并追捧。

继去年西泠拍卖重磅推出“中国首届近现代西方大师作品专场”之后,将于12月16日至12月18日在浙江世贸君澜大饭店和浙江世界贸易中心同时举槌的2016西泠秋拍,将继续为藏家呈献戈因、高更、达利等多位西方大师馆藏级作品。其中包括雷诺阿晚年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草地上的裸女》。

G20峰会之后,杭州再次举办重大的国际化展会——“西湖艺术博览会”,吸引了100多家海内外画廊和艺术机构,数千件原创艺术品,可谓是一场盛大的艺术聚会。而此次在2016西泠秋拍呈献的西方艺术大师原作,都曾在“西湖艺术博览会”展出,吸引了国内外藏家的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