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蒋介石钦点的民国末任崇明县长印章入藏崇明博物馆(组图)

蒋介石钦点的民国末任崇明县长印章入藏崇明博物馆(组图)

2017-01-20 01: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若茜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月18日,上海崇明博物馆接受了4枚民国时期的印章以及一只铁皮印盒的捐赠。这些文物原系台湾地区收藏家王水衷先生收藏,历经半个多世纪的辗转漂泊,重回崇明,入藏崇明博物馆,弥补了基本陈列“崇明岛史与古船”相关部分展品的缺失,而且为崇明现代史研究提供了珍贵的实物材料。

4枚民国时期的印章以及一只铁皮印盒

2017年1月18日,上海崇明博物馆入藏4枚民国时期的印章以及一只铁皮印盒,这原系台湾地区收藏家王水衷先生收藏,并于当日捐赠给上海崇明博物馆。

4枚印章分别为:“崇明县政府印”篆文黄铜印章,重952克,章面6.5×6.5厘米,正方形,厚1.8厘米,左右两边分别阴刻“中华民国十八年二月  日”“国字第二百七十五号”字样,背面右侧阴刻“崇明县政府印”,左侧阴刻“印铸局造”,印柄圆柱形,长8.6厘米,直径2.3厘米;“崇明县政府”木质印章,朱文楷书,竖排;“县长”木质印章,朱文楷书,竖排;“萧政之”木质姓名印章,朱文行书,竖排。铁皮印盒,长21.5厘米,宽14厘米,厚8.4厘米,内分大小不一4格,正好安置前述4枚印章,并有残余的几成凝固状绛红色印泥。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