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理习忠国画作品欣赏

理习忠国画作品欣赏

2017-04-12 16:1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12.jpg

《故乡情怀》 120×230cm

理习忠画中的羊和景物,来自于他家乡生活的现实。就羊的活动空间来说,他作品中的羊,活动于自然中的乡间田野,最多的还是活动于自己家中的房前屋后,或栖息在草垛前,或集聚在浓荫下,或寻觅在田野中,在此,理习忠将真诚的画笔直接指向那些常见的平凡的不为人注目的羊的生存环境,那不是甜梦般的田园情调,而是一种极为朴素的略带伤感的乡村景物的再现,有一种土生土长的与乡村生活自然一体的情感流露。其中表现手法的细腻、繁富,似乎可以感觉到美国当代最受欢迎的写实画家安德鲁·怀斯对他的影响,那种将精致的写实技巧与怀乡之情融为一体的表现手法,在有意或无意中形成了理习忠工笔画的显著特色。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