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曹小钦国画作品欣赏

曹小钦国画作品欣赏

2017-05-02 14: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image008.jpg

唐风(之十一)

分析作品,不难发现,画家画马,一扫古人、前人的套路或模式,关注与强调的是自我在现实世界中的感受与体验,在创作中注入了现代人的情思。所以,在他的作品中,废弃了中锋用笔的单调与乏味,往往借助于底色,以湿画法钩勒出拙壮、粗放的短线,在几近于“没骨”法中依结构进行少许表现——如画马,在用颜色绘出基本形态后,只用笔在头部、腿部、马鬃、马尾等给以强调,方法多为枯笔干擦或湿扫,无意中求得特殊的质地与效果,而这样处理的马,则有很强烈的运动感与速度;在形态的表现上,画家借鉴了唐马的风神姿态,如《昭陵六骏》的俊逸轻盈、神彩韵致,韩干《牧马图》等的风骨气韵,在壮硕处(如躯干)极尽夸张与变形,表现出生命力的充实与饱满,在轻盈处则点到为止,不多着笔墨,用以表现四蹄生风的俊逸与凌历。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