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在香港向布赫先生致哀!深情怀念布赫先生!(组图)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在香港向布赫先生致哀!深情怀念布赫先生!(组图)

2017-05-12 11:0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xinsrc_1920703111011812281789.jpg

布赫副委员长在“人民大会堂李德哲水墨画展”开幕式上

与布赫副委员长步入人民大会堂.jpg

布赫副委员长与李德哲博士步入人民大会堂

IMG_3318.JPG

布赫副委员长与李德哲博士交流观看“人民大会堂李德哲水墨画展”感受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在香港电闻布赫先生遗体在京火化,表示沉重哀悼!并深情怀念布赫先生! 

早在2006年,李德哲画展在举世瞩目的人民大会堂举行,布赫先生给予了很大支持,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李德哲因此开创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展的先河。布赫先生以诗人的眼光对其作品进行鉴评,给予了李德哲诗、书、画艺术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戏称“诗友李德哲”。

2017年5月5日15时28分,在北京逝世,中央评价布赫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民族工作领导人”。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消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民族工作领导人,第八届、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布赫同志的遗体,11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布赫同志因病于2017年5月5日15时2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布赫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布赫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11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布赫同志”,横幅下方是布赫同志的遗像。布赫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布赫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布赫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布赫同志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布赫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


布赫.jpg

个人简历:

布赫,又名云曙光,中国内蒙古土默特左旗人。男,蒙古族。原国家副主席、开国上将乌兰夫长子。1939年7月参加工作,194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延安大学民族学院毕业,大学文化。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第八、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1939年至1946年,在延安陕北公学、延安民族学院、延安大学民族学院学习。1946年至1954年,任内蒙古自治运动联合会组织部干事,内蒙古自治学院中学部副主任兼政治部教员,内蒙古文工团副团长、党支部书记、团长。1954年至1974年,任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局副局长、党组书记兼自治区文联主任,中苏友协内蒙古分会秘书长,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代常委,自治区文委党委代书记、主任。1974年至1978年,任中共包头市委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部长。1978年至1981年,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国家民委副主任,呼和浩特市委第一书记、市长、警备区第一政委。1982年至1993年,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1993年3月,任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1998年3月,任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