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外国藏家为何要给崔如琢建三座美术馆(组图)

外国藏家为何要给崔如琢建三座美术馆(组图)

2017-05-24 08:56 文章来源:新京报动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日本作家川端康成的《伊豆的舞女》,让伊豆声名在外。在伊豆半岛东岸的伊东市,有一座以中国艺术家命名的美术馆,东临太平洋。这座美术馆原是日本三大民营美术馆之一的伊豆高原美术馆,日本阳光财团2012年将其买下,并改建成如今的崔如琢美术馆。

这座美术馆坐落在伊豆的干线道路旁,是一栋醒目的纯白色建筑,用来展示日本阳光财团所收藏的崔如

  在日本崔如琢美术馆馆藏作品中,有三幅很有日本本土气息的作品,是崔如琢2012年画的富士山。图为其中一幅,名为《富士山之冬》。在日本崔如琢美术馆馆藏作品中,有三幅很有日本本土气息的作品,是崔如琢2012年画的富士山。图为其中一幅,名为《富士山之冬》。

琢的作品。从收藏崔如琢的作品到为其建一座美术馆,其间的故事颇为传奇。

1 藏家背景

喜爱研究传统中国文化

近百年来,日本在研究中国传统绘画史、绘画理论、绘画收藏方面有独树一帜的一面,甚至在某些时期还影响了中国,高剑父、高奇峰兄弟因受日本的影响,发展成了岭南派,作为中国近代史上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傅抱石先生也有留日经历,绘画史方面也受到了日本的影响。

日本阳光财团法人、著名的教育家,也是现在的崔如琢美术馆馆长关口胜利是研究传统中国文化的专家,他在中国的古陶瓷、水墨画、考古挖掘、宋明儒学、乾嘉学术、近代新儒学方面有较深的研究。

所以,每年关口胜利都会在中国游历一段时间,去书店买一些书,去各地文物古迹、博物馆、美术馆、画廊参观学习,了解传统文化在中国的过去、当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对中国人乃至东亚文明起了怎样的作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