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埃及考古学家首次在开罗以南发现十七具木乃伊(组图)

埃及考古学家首次在开罗以南发现十七具木乃伊(组图)

2017-05-24 09:01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埃及古物部宣布该国考古学家在明亚省 (Minya) 沙漠墓穴中发现了 17 具古埃及木乃伊,堪称开罗以南地区“前所未有的”重大发现。古物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写道,在埃及中部明亚省图纳杰贝 (Touna-Gabal) 地区追寻古墓通风井踪迹后,考古学家在一系列墓穴巷道内发现了多具非王室木乃伊。古物部称,除这些木乃伊之外,他们还发现了一张金片、两张写着古埃及世俗体 (Demotic) 文字的莎草纸、一些石灰石和粘土制成的石棺及动物和鸟类棺木。但目前尚未确定木乃伊所处年代。图为 2017 年 5 月 13 日,在埃及中部明亚省图纳杰贝地区地下墓穴中发现的木乃伊前,该国古物部长哈立德 埃尔纳尼(Khaled al-Enany,中)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法新社/卡勒德 德苏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