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物流60%风险发生在路上 制约艺术品市场(组图)

艺术品物流60%风险发生在路上 制约艺术品市场(组图)

2017-05-25 10:39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价值数十万元的古代瓷器在物流途中被损坏、知名画家作品在送展途中因大火被付之一炬……因运输过程缺乏专业性而导致艺术品被损毁的事件不断发生。随着近年来国内艺术品市场的迅速发展,各路资本接连布局市场,市场消费欲望持续增加,但频频出现问题的物流则被认为是制约发展的一块短板,使得如何提升艺术品物流质量也成为艺术品市场服务升级的关键一环。

60%风险暗藏其中

如今艺术品受到不少投资者的青睐,而物流作为艺术品交易过程中的重要一环在我国却仍处于发展阶段。据业内人士透露,艺术品物流中有60%以上的风险均是发生在路上,而问题出现后若想进行理赔维权费时又费力,在一定程度上阻碍行业的发展。

比如保价数万元的紫砂茶壶在运输途中破损;价值十余万元的南宋瓷器经快递后出现破损,但物流公司表示只能赔偿1000元;数百万元的西周青铜鼎成碎片,速运公司表示只能赔付1250元。除此以外,如今风头正盛的艺术品电商,也屡屡因无法具备专业的物流体系而受到发展限制。

在火凤凰(北京)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正看来,由于国内艺术品市场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吸引不少资本在此投资布局,并欲建立相关的交易平台或是交易中心,但艺术品因产品特性,在物流、仓储等方面需要具备一定专业性和独特性,对于部分缺乏专业性的资本而言,无疑存在发展短板,这也是部分公司在该领域难以布局顺利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