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红木家具白菜价,你信吗?(组图)

红木家具白菜价,你信吗?(组图)

2017-05-25 12:50 文章来源:新浪宁波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市消保委:谨防低价家具质量缩水

消费者正在某红木家具销售店内挑选红木家具。(殷聪 摄)消费者正在某红木家具销售店内挑选红木家具。(殷聪 摄)

本报记者 殷聪

“高端红木品牌强势入驻宁波”“东阳高端精品红木走进鄞州”……近几个月,形形色色的红木家具展销会在宁波遍地开花。大开眼界的同时,不少消费者心生疑虑:这些红木家具是真的吗?为何部分红木家具的价格如此便宜?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低价红木家具可能出现质量缩水,须谨慎购买。最近,市消保委就接到不少举报投诉。

现场:以假乱真,价格水分大

不久前,记者与市消保委副秘书长于蕾敏探访了鄞州体育馆举办的红木家具展销会。“这里卖的都是红木家具吗?”“当然是的,你们看的这套桌椅是有证书的,因此价格不便宜。”

在销售人员的引导下,记者看到了名为“紫气东来”的桌椅7件套,标注材料是缅甸花梨木,原价6.88万元,现在的热卖价格为4.95万元。“如果你们中意,可以在此基础上再打6折。”见记者有些犹豫,销售人员又推荐了下一款产品,“这张桌子怎么样?雕工比上一张精细多了。现在的热卖价格为4.26万元,打个6折也就2.5万元。”记者发现,这张低价红木桌的材料与上一套红木家具不同,是非洲酸枝木。经记者观察,该展销会上近一半的“红木家具”为非洲酸枝木。据于蕾敏介绍,按照GB/T 18107-2000《红木国家标准》,红木家具的材质必须在5属8类33种材料之内,其中不包括非洲酸枝木。

“这也是红木,只是不在国标范围内。”销售人员辩解道。

“非国标红木制成的也能叫红木家具?”“可以啊,等国标树种用尽后,非洲酸枝木也会被列入国标。”

随后,记者咨询了从事红木家具销售20余年的吴总(化名)。吴总告诉记者,该销售人员纯属狡辩。“除混淆概念、蒙骗消费者之外,该展销会展品的价格水分也很大。一张1.5米宽的非洲酸枝木床定价4万元,打6折后仍需2.4万元。然而,该款木床的实际销售价格不会超过1.2万元。”吴总说。

记者还注意到,展销会场馆内悬挂着一系列荣誉牌匾,部分荣誉牌匾存在造假嫌疑。譬如,“浙江省信得过单位”牌匾的落款颁发单位不是浙江省消保委;“重质量守诚信优秀示范单位”牌匾的落款颁发单位并非国家工商总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