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受聘太康文联名誉主席 ——太康文联协会工作座谈会举行(组图)

人民美术网创始人李德哲受聘太康文联名誉主席 ——太康文联协会工作座谈会举行(组图)

2017-05-25 16: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焦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月23日上午,太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聘任仪式暨县文联协会工作座谈会在太康文联举行。中共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祥杰,县文联主席高雷,县文联下辖协会院团负责人及县电视台、《太康月刊》、太康文艺网等媒体记者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孔祥杰主持。

首先,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孔祥杰宣读了中共太康县委宣传部(2017)13号文件关于聘请李德哲先生为太康县文联名誉主席的决定: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太康县文联工作水平,扩大文联组织影响,展现文联组织新形象,扎实推进太康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经县委宣传部部务工作会研究,决定聘请李德哲先生为太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中共太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向李德哲先生颁发了县文联名誉主席聘书。


李德哲,又名老德。著名学者、诗人、书画家。1996年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先后担任人民网书画主编,人民美术杂志主编。现为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出版学术著作10部31部。受聘多所大学和国家学术机构担任教授和研究员。多次应邀在国家文物局、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全国书画大赛中担任评委。 新华社新华网特授予李德哲先生“公益书画家”荣誉称号。被国学大师文怀沙先生誉为“老子的使者”。

李德哲与会发言,表达了对我县近年来文艺事业蓬勃发展的红火景象深感自豪,也表达了一直心系家乡和对家乡的眷恋与热爱。今天受聘为家乡文联的名誉主席,感到非常荣幸。今后,我将不遗余力地推动家乡文艺的发展,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宣传、推出更多文艺人才,并提出建设文化工程,打造自己的特色文化村文化发展思路,还将通过人民美术网的学术影响力为家乡的文学艺术发展服务。他还重点汇报了李德哲三独艺术观的形成与发展,以及对艺术家创作的指导与影响。

 

谢成营部长作了重要讲话,对李德哲先生取得的文学艺术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李德哲三独观。还就做好新时期太康文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县工作大局。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密切配合脱贫攻坚、重大节庆等,开展系列活动。要激发创作灵感,选准创作题材,展示太康的建设成果,记录太康的发展变迁。二是坚持开拓创新,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从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从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中找准工作的切入点。三是坚持人才引领,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重视引进文艺拔尖人才,积极培养本土人才,加大对优秀文艺作品、优秀文艺人才的宣传和奖励力度,充分调动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文联工作新局面。紧紧围绕县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职能,依法维护文艺工作者的权益,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文联建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和谐之家”。


高雷主席代表太康文艺界向李德哲先生被聘为太康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名誉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高雷隆重推介,李德哲先生的人生使命是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绘画思想是中国画是中国哲学思想的艺术表达方式。他在长期的艺术创作实践中形成了李德哲三独观,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李德哲先生以道入画,自觉地把中国哲学思想融入了他的中国画。李德哲先生在国内外都很有影响。

高雷说,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文联、县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县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要求,坚持文艺“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充分发挥县辖协会院团、乡镇行业文联的作用,按照“健全组织延触角、强化服务履职能、多方联络聚人气、发挥优势释正能、建设老百姓文联”的工作目标,秉承“全面发展,整体推进,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的工作理念,探索出了一条“工作服务大局、文联服务协会、协会服务会员、会员紧盯精品、精品服务群众”的良性发展路子,创造了太康县文化艺术史上的十五项第一,开创了文联工作新局面。县文联一直强化学习,站位全局,树立大格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关于文化发展方面的系列文件,积极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文联新的基本职能,发挥优势,巩固、规范、提升各项工作,继续打造乡镇行业文联建设品牌。遵循文艺创作规律,出精品,出人才,实施三大工程,即文艺人才培养工程,文艺名家推介工程,创作文艺精品工程。持续打造文化品牌,发展文化产业,筑牢文化发展基础。


太康籍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中国美协会员李志向建议:一是把太康文联工作经验推出去,成为全国基层文联的一面旗帜;二是抓好文艺普及,向农村延伸,成立村民文化艺术协会,向农民普及文艺;三是搞好提高,搞好引领示范,抓骨干、出成绩。


最后,各协会院团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利用自身协会的文艺特点,深入生活,勤奋创作出更多的文艺精品,为太康文艺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