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2017-05-31 11: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png

《故园秋梦》300×200cm (2010年)

黄土情怀与北方意境

——读贺小龙的山水画

从陇东出生的贺小龙,性格中流露着刚烈的倔强和沉稳,而他的山水画也同样透射出一股深厚的豪放之气。近年来,潜心与笔墨之间的画家贺小龙将自己的视线专注于他的故乡-----陇东这块黄土高原上的山川。

陇东有着自己独特的风韵,她虽不比万尺千仞的华岳那样显赫,也不似叠嶂连绵的祁连那样巍峨,但一簇簇厚实的黄土凝结出的辽阔和苍茫却也是整个西部地域中最能令人触目惊心的一幕。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或多或少的感觉到这块土地中无时不在的压抑、喘息和对自由天空始终的热切渴望。所以,贺小龙把对这块土地的挚爱,对故乡黄土地的激情洒于笔端、挥于水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