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2017-05-31 11: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png

《土圪圪》200×145cm (2016年)

贺小龙的作品还传达着一种大山大水的“北方意境”。在中国山水画创作的历史系谱中,“北方意境”显然是有别于“小桥烟雨人家”的另一种典型风范,当代文化中大量散发的娇柔与萎靡反而使它再次凸显,引起人们的关注。在当下商业化品位流行的语境里,艺术家更加有责任关怀纯粹的精神创造。应该说,北方地貌尤其是西北地域中荒凉、孤独的品格正好吻合了人们对这个理想图象的怀恋,山水画中“北方意境”的创造似乎也因此记述着一段段精神苦旅的艰难历程。

从对故乡的盛赞中逐步走向未来,是贺小龙山水之“道”中任重而“道”远的工作。艺术的活力之源在于不断创新,在踏破宿命的实践征程中,更为宏观的站位和更为自由丰富的表现或许可以成为艺术创造又一个新的起点。

卫戈(敦煌艺术学院院长)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