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贺小龙艺术作品鉴赏

2017-05-31 11:3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信天游》200×175cm(2012年)

作画时极尽尺幅,力图将他体悟到的都能够转换为一种完整宏大的视觉效果,使读者全方位领悟到陇上高原每一丝微妙的乐音……

利用地域资源来进行艺术创作,无疑是西部艺术家将精神世界与现实生活拉近距离的可行之道,贺小龙表现陇东的山水画作品也同样是他袒露胸襟、畅怀理想的展示平台。

 在我看来,贺小龙正是有意识地夸大了构图的张力,把所有物体都充斥于画面每一处可能的空间,同时在用笔用墨上以反复点染或、皴擦累积的方法造成沉郁的色块,以营造出大塬大山厚重的恢弘气势,形成了一些具有个人符号样式的表现方法,行成鲜明的个性特色。此外,对生命力充满热情的颂扬,也是他山水画创作的特色之一,这或许正是贺小龙在有意强调的一个主题:顽强生存的生命灵性与艰苦的环境背景共同构建着黄土地生生不息这个永恒的幻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