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黄隽:请理性看待艺术品的金融属性(组图)

黄隽:请理性看待艺术品的金融属性(组图)

2017-06-01 10:06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报   作者:黄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卖市场屡出高价,促进了人们促进艺术品金融化信心拍卖市场屡出高价,促进了人们促进艺术品金融化信心

艺术品具有精神文化和经济金融双重价值。而与欧美艺术品市场以收藏为主不同,很多中国人对于财富管理的需求更强烈,遂将艺术品视为能够保值增值的资产,市场上也充斥着大量的以追求财务收益为目的的短期投机资金。

只有重复交易的艺术品才能获得收益

事实上,只有重复交易的艺术品才能够获得投资收益,因此人们通常采用重复交易法计算艺术品的投资收益率。重复交易法通过采集同一件艺术品跨期重复多次的销售价格数据来估计艺术品回报。在解决艺术品异质性问题的同时,可以避免特征价格法中选择艺术品特征指标所带来的主观性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