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03 12: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png

《早春》 180x95cm

因我们给一个老乡的父亲拍了一张像,说好给人家作纪念,老乡一定要给点红枣,叫路上做干粮吃,于是我们背着重情重义的老乡给我们的干粮又上路了。走到黄河的一个大转弯河谷底,脚下二尺远就是汹涌的黄河水,没有浪花,但那种深重的力量和河气,深深的袭人,从绘画的角度看,那浪上浪下一组组长长的水线美极了,我们看的不想离去了。

于是坐在一处岸边的石岩下,先是速写,但画不出那种神劲和精神,干脆就坐下来看、感受和体会:黄河在这里确是深不可测,似不见首尾的黄龙在滚动、翻腾、汹涌,是一种生命躍动,内含着一种无法无天,不可抗争的力量,他无时无刻的在震撼着中华大地,辐射、生发给无数子孙以深情、力量;浪卷着泥浆在上下翻滚,忽高忽低,似乎被压抑着,但有股神力在不断运动,有股神力在藏首卷尾的涌动,一直不断地汹向我们的心神之中,给我们的精神添能充源......有是忘了时间,从中午直到太阳西斜,浪上的反光射亮着我们发呆的脸时,才感到时间不早了,再不走今晚就要在这河谷过夜,又感到有些饿了,全忠拿出几块糖,我记起了老乡给的红枣,两人吃了一阵,喝点水,攀岩沿着羊肠小道,走在半山中,在夕阳中,我们还欣赏到如画似笔,线条长长的黄河水,和陈雄的大河壁,好一幅山水:《黄河谣》 。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