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03 12: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png

《梳妆图》 138x69cm

住下以后,我们就开始了寻觅素材,挨家串户找形象,寻画境写生速写。这样的在乡间转游,不是第一次了,老乡们叫我们“游画家”,我们很乐意。有幸我们还坐船去一水之隔的河东岸山西地界,这里是渡口,河水还算平稳,但行到河中,还是能感到黄河浪的汹涌,忽高忽低,梢工们齐心协力,随口喊几声号子才能划过急流,我们深深的感动了,赶急拍照。那时很忙,船又不平,无法动笔。那是我们还是以写生、速写为主,重要时才拍些照片,一边画,更重要的是体会黄河精神,黄河边的人物风情。找绘画所需要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各类典型的人物形象,从动态到面部入微的每个细节,哪怕一时不用,但长期以往还是用得着的那些都收集起来以备用之。画时还一边走访长者,或知情者,了解他们对黄河的情感、言行、举动、行为,如祭黄河、尊黄河、爱黄河、护黄河。我们在理解中给自己的身心中加注营养,使经历丰富起来,搞创作就自由了,能深入进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