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惠升碧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03 12: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png

《期盼》 180x95cm

一天,老稍工深情地给我们讲他对黄河的依恋之情;对她我是离不开的,出几天门,大老远从山头上远远看见一线河面,就浑身心动了,可亲可亲里,心里不由得在喊,哎呀呀,我又见上你的面了!我回来了,到你跟前啦!跑到河边痛痛快快地喝上一气黄河水,然后蒙上眼坐在河边享受一阵子才甘心了。

一天早上我们起得很早,天刚蒙蒙亮,东方才现一线鱼肚白。我们是有意安排要看黄河的黎明。一出门,两人都震了,眼前的河壁,一列成阵,河壁似铁,比李可染先生笔下的山还要浓的多,更仓更劲更雄健,尽管我们重点是画人物,但还是迅速展纸倒墨各写生一张长卷,以作感怀。

离开贺家畔往北行走15里路,就到安家畔,,在那里是二反了。我们有意乘晚风到村前三里远河边古寨则遗址上去体会一下黄河之夜的神秘。古寨本身就有很多画头,白天去画了不少,脚下就是黄河,可以听到河水声,当年,这古寨为当土匪,藏人藏粮而建,里面有石房石灶,转道和瞭望孔、其中一定还有很多很多传奇故事,晚上就是来心领神会黄河意境。

两人带着手电筒,直到高头,两人坐在一块大石头上,静静地、静心的感受和听水听涛,神心兼往,解读黄河,感受黄河的远古、近代和此时的意境,更感悟这黄河神秘的碑记性的传说和文明进化的缘音,如梦、如醉、似醒似睡......忘了时空,不知多会才回到等急了的老乡家。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