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春拍尤伦斯再抛售藏品:中国当代艺术还有接盘人吗(组图)

春拍尤伦斯再抛售藏品:中国当代艺术还有接盘人吗(组图)

2017-06-09 09:4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便宜大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去年我谈过一次尤伦斯抛售藏品的事,时隔一年再来谈一次,貌似已经无话可聊,言尽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部分国人缺了“感恩”的心态。尤伦斯的眼光不错,他看中哪类艺术家、哪风格的艺术品,这些艺术家都功名成就,而其艺术市场也有了火热的行情。这一切皆是尤伦斯的深厚“功力”的体现:借助西方资本的利器,凭靠对当代艺术的眼光,中国当代艺术从一无所有到步入神圣殿堂。只要是尤伦斯出手运作,则无往不利。

当然,尤伦斯也不是艺术市场“常胜将军”,更不是拍卖场的“神话”。

在2017年北京保利春拍,“尤伦斯男爵珍藏中国当代艺术专题”中的22件私洽作品外,共有71件拍品,实现总成交额1.66亿元。而私洽作品自即日起至2017年7月4日止,将进入深度私洽阶段。除了460万元成交的刘韡作品《无题》已是这个专场的最高价作品,其余如黄永砅、汪建伟、王度、陈箴、杨诘苍等艺术家的大型装置作品将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私洽程序。这说明市场对于当代艺术品的接纳程度有限度,也合理。在拍卖前,北京保利也陈述了大型装置作品的风险性,直接上拍场恐怕有变数,于是私洽变得合理。有很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反而创下了艺术家个人拍卖纪录,比如,王郁洋的灯光装置《人造月》以207万元成交,颜磊的作品《猛龙过江》以126.5万元成交,徐渠的作品《暴力》以36.8万元成交,胡晓媛的作品《三衣六物》以34.5万元成交。同时有个别作品流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