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春拍尤伦斯再抛售藏品:中国当代艺术还有接盘人吗(组图)

春拍尤伦斯再抛售藏品:中国当代艺术还有接盘人吗(组图)

2017-06-09 09:4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便宜大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王郁洋的大型装置《人造月》王郁洋的大型装置《人造月》

我们不以价格论艺术,但当艺术品贴上价格的标签,肯定要衡量它的自身价值。老牌的当代艺术家是否还能一如既往保持高价,就要看作品的原创性和稀缺性;相反,年轻艺术家容易脱颖而出,因为他们正处在创新期。再看国内的市场,对于高科技化的当代艺术品的接纳度很低,高成本低回报,国人的审美品味又不能像他们赚钱速度那么飞快增长。很难说清他们对装置作品的爱好程度,有没有职业修养和高度热情。尤伦斯当年是以“捡漏”的价格收进当代艺术品,到了今天,有多少“大牌”艺术家的漏可以捡?放眼长线,还有青年艺术家潜力股值得投资了。

我们或能断言尤伦斯乃中国当代艺术圈界“神人”也。但缺了尤伦斯的中国当代艺术界,未必就不能前行。中国当代艺术谁做后续接盘人,谁来充当收藏主力军,这需要中国收藏家群策群力。那些掏了上亿“美金、人民币”买西方现代派艺术品的大咖们,是不是也有这财力去接纳中国具有代表性的当代艺术品呢?我相信,他们已经在行动了,无论在拍卖场,还是在私洽环节上。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