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件翡翠卧佛入藏上海博物馆 曾流落台湾半个世纪(组图)

一件翡翠卧佛入藏上海博物馆 曾流落台湾半个世纪(组图)

2017-06-15 12:20 文章来源:澎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董淑贞女士捐赠上海博物馆的近代翡翠卧佛(正面)

董淑贞女士捐赠上海博物馆的近代翡翠卧佛(正面)

一件流落台湾地区半个多世纪的近代翡翠卧佛入藏上海博物馆,这件文物由英籍华裔企业家董淑贞女士捐赠。据上海博物馆工艺研究部研究员张尉向“澎湃新闻”透露,这件翡翠卧佛文物将在日后上海博物馆东馆的明清玉器专馆中作为展陈的一部分展出。

5月15日,英籍华裔企业家董淑贞女士捐赠上海博物馆一件流落台湾多年的近代翡翠卧佛。据捐赠人董淑贞女士介绍,她信奉佛教,34年前在台湾的一个玉石展上请回这尊卧佛珍藏至今。近年因为生病的原因,觉得自己身体未卜,与其日后让这件文物又流落英国,不如就此留在大陆。据悉,董淑贞女士出生于中国台湾,现旅居英国。她是英国侨界华人的侨领,多年来在慈善事业中倾注了极大热情,曾不间断地帮助中国大陆13个省1080位贫困儿童及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为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