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19 15: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瑞士雪山》137×67cm

黄鸿仪(江苏省国画院理论研究室主任、美术评论家)

李正刚先生的山水画注重“以书入画”多以“写”与“线”立形,五代荆浩《笔法记》中用笔四势:筋、肉、骨、气,是他创作时遵奉的法则。在描写不同地域不同季节的山水时,他则选用不同的线条加以表现。

李正刚的山水画另一特点是“以情入画”,情真意真地挥毫作画。观李正刚一幅幅清新浓郁的江南生活气息的山水画,正是他对出生地江南无比热爱、一脉深情地表现。

李正刚的山水画里几乎都有溪流瀑布的生动形象,这些水的动势形态绝不雷同,每幅画中作者都把充满动感与生机的各种形态的水表现得出神入化,非常生动,这是他长年坚持力行“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物在灵府,触毫而出”的结果。

李正刚先生绘画创作有非常可贵的“心性”。黄宾虹有诗:“意远在能静,境深尤贵曲。咫尺万里遥,天游自绝俗。” 作画者心静可登临“天人合一”、“山水既写自然之性,亦写吾人之心”的佳境。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