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19 15: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清清山泉奏雅韵》180×98cm

左庄伟(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美术评论家。)

正刚先生山水画根植江南山水,汲取天下山水状貌神情融于一体,既有雄奇壮美,又有润泽灵秀优美,形成了他不装巧趣、皆得天真之意趣。

正刚先生从书画创作过程中彻悟得中国山水画之本质在于对自然生命之感悟和抒写,这在他论画诗文中多有阐述,在其山水画境界营造和使用笔墨中多有表现,这是一般山水画家很少悟得和走进的深层思考及艺术追求。

正刚先生所营造的山水画中的山体、林木、泉流、显晦的云雾、视觉的空间充满了灵动的生命气息。

正刚先生的山水图式师造化,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可居可游,善用水墨造境,润泽华滋,尤擅用笔:山体点皴,林木出枝勾叶的笔法皆出自他有修养的书法功力。

正刚先生是位有思想、有诗文、书法修养的画家。虽过花甲之年,创作潜力有望更大发挥。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