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李正刚国画作品欣赏

2017-06-19 15: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天山的魅力》137×70cm

丁涛(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美术评论家。)

李正刚的山水画从选择“载体”到审美地表达“载体”,显然有着自身提炼情感倾向的笔墨运变样态。正刚先生钟情于大自然,醉心于自然美,他努力铺设了那么一条“心远地自偏”的田园牧歌式的笔墨之路。他的许多作品,显然揖别了现代化城市景观,而幽情别出、意趣悠然,令人避开烦躁,享受到清风拂面之快慰。

李正刚的山水画作品可以使观者感到作者在大笔点皴、小心收拾、墨色挥洒、情景交织中所洋溢出来的书卷气和人文气。正刚先生有着长期积累起来的文学诗词素养和书法操练的功力,自然使作品具有了一定的厚度感和审美力度感。

李正刚的山水画在自己预设的艺术功能中,践行了自己的理想,生发出艺术的感染力。在“道法自然”中求索“逸品”的旨意,分明贯穿于他的山水画创作中,使他的作品不落俗套,而弥布着一种润人肺腑的清逸之气。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