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古董教父安思远旧宅仅拍得5500万美元(组图)

古董教父安思远旧宅仅拍得5500万美元(组图)

2017-06-19 15:53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何晞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战后安思远开始研究中国家具,彼时收藏界的主流还是集中在中国青铜器、书画、瓷器等传统古玩上。安思远站在西方的收藏视角上,看到中国明清家具未被人识得之美。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安思远与中国收藏家王世襄先后出版的中式家具鉴赏专著,不谋而合地将中式家具收藏推上一个高峰。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前亚洲部主任麦克斯维尔。赫恩曾直言,安思远的研究为博物馆的收藏开辟了一个新门类——明清家具收藏。

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安思远真正与中国产生联系,要等到1979年改革开放以后。从这个时候开始,安思远不断前往中国考察学习,并完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收藏——收集《淳化阁帖》。

《淳化阁帖》是北宋淳化3年(公元992年),宋太宗赵光义命人收集历代书法名家作品共403篇作品,然后摹刻而成,被称为“法帖之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