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故宫首次为何刚办追思会 当年捐赠文物要借钱去北京(组图)

故宫首次为何刚办追思会 当年捐赠文物要借钱去北京(组图)

2017-07-03 09:2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首次为何刚办追思会 当年捐赠文物要借钱去北京

6月22日,北京,下了一整天的雨。

故宫博物院当天下午在建福宫花园敬胜斋举办“何刚同志追思会”,向这位前不久在打工工地不幸遇难的农民——更是为中国文博事业做出贡献的捐赠者表达深切的悼念,32年前,他把自家院中挖出的元代文物悉数捐给了故宫。国家文物局负责人、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何刚家属及其家乡的村支书均参加追思会。

这应该是第一次,一个河南省偏远乡县的一个农民工的名字,出现在曾为乾隆皇帝休憩之所的建福宫。

“澎湃新闻·艺术评论”记者在现场看到,追思会当天,何刚捐献的19件文物中,有14件拿到了现场,同时还展示了当时盛放这些文物的元代大缸。

在追思会上,何刚之子何俊清表示,父亲的捐赠是他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家里再穷,也从未为当年捐赠文物而后悔。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