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四川张献忠江口沉银盗掘倒卖案 侦破堪比大片(组图)

四川张献忠江口沉银盗掘倒卖案 侦破堪比大片(组图)

2017-07-04 08:21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彭山江口沉银遗址已于今年4月结束为期3个多月的首期考古发掘,共出水文物超3万件。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在此之前,四川眉山警方已经破获“江口沉银”特大盗掘倒卖文物案,累计追回文物1000余件,其中包括“虎钮永昌大元帅金印”在内的国家珍贵文物100多件,成为改革开放以来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文物案之一

昨日,侦破该案的立功集体和个人分别受到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和眉山市的表彰,包括集体一等功一个,个人一等功2人、二等功7人、三等功7人。办案民警向记者披露了这起2016年全国破获的最大文物案。

江口“淘宝”

从传言到盗掘倒卖

2005年4月

彭山县修建城市供水引水工程过程中挖出7枚银锭(属国家珍贵文物),消息传开,附近居民先是到江边随机会挖掘捡拾 ,后来演变为用潜水装备和探测工具到江中探宝

2014年初

彭山警方获知,有人用专业设备夜间潜入“江口沉银遗址”河道区域内,盗挖文物后卖给文物贩子,高价倒卖到外地赚取暴利

2014年5月1日

彭山警方经过初查后成立专案组展开秘密调查

2015年11月30日

专案组从山西富商手里追回涉案文物100余件,其中包括一枚“虎钮永昌大元帅金印”等国家一、二级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