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3分钟内908.5万成交 民国币王如何5年内翻价近3倍(组图)

3分钟内908.5万成交 民国币王如何5年内翻价近3倍(组图)

2017-07-19 10:02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7月17日,西泠印社2017年春拍中国历代钱币专场中,罕见民国币王在三分钟内908.5万元人民币成交,顺利创造中国金币拍卖新纪录。图为拍卖现场2017年7月17日,西泠印社2017年春拍中国历代钱币专场中,罕见民国币王在三分钟内908.5万元人民币成交,顺利创造中国金币拍卖新纪录。图为拍卖现场

2017年7月17日,西泠印社2017年春拍收官之日,C厅,13:00,中国历代钱币专场准时举槌。没过多久,那枚罕见的民国币王:民国?张作霖中华民国十六年伍拾圆龙凤金币时隔五年再次现身,其以380万元人民币起拍,拍卖师话音刚落,场内瞬间应价加价,在我尚未反应过来的1分钟内已经跳跃式加价至790万,由委托席1645号叫出,在此胶着约几分钟后,场内买家退出。最终,这枚拍前被赋予重要期待的民国币王以790万元人民币落槌,908.5万元成交,顺利创造中国金币拍卖新纪录。整体拍卖全程最多三分钟,加价速度令人瞠目结舌,可谓狂风骤雨般迅疾,可见买家目标之明确。就这样,短短三分钟,不知名买家花掉了近千万买了一个比1元硬币稍大一点的金币。

其实,此番并非这枚民国币王的首次露面,就在五年前的2012年,香港邦瀚斯“中国古董瓷器和工艺精品”拍卖会,此枚金币就以410万港币(约355.88万元人民币)成交,刷新当时中国钱币成交最高纪录,不过此记录没有保持多久。2016年,北京诚轩,一枚1902年浙江省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币样币以450万元人民币起拍,经过多轮竞争,最终以550万元落槌,加佣金以632.5万元成交,刷新了当时单枚机制币拍卖的纪录。2017年,杭州,它不负众望,再次以908.5万元人民币的成交价折桂。

仅仅五年,它就翻价近三倍。

实际上,此样金币目前市面上流传的有两枚。2008年,第一枚金币在香港首次露面,这枚由NGC鉴定品相为64级高分的金币在香港钱币拍卖会上一亮相就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收藏人士以52.6万美元(按当时汇率计算约为387万港币)的价格收入囊中。2012年,另一枚金币,也就是今日上拍的这枚,同样现身香港,和那枚相比,这枚品相更好,由有“老币行家”之称的美国PCGS钱币鉴定评级公司评定为金盾64+的高分,并由张作霖曾孙女亲自送拍,流传更加有序。

这枚“民国币王”长什么样?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