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成为“网红” 艺术的道路会更好走吗(组图)

成为“网红” 艺术的道路会更好走吗(组图)

2017-07-27 08:58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葛宇路”一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名字,近期突然占据各大媒体头条,意外成为“网红”,就连葛宇路本人也是始料未及,与他有相同经历的还有沙滩哥、裸奔哥、裸睡门等等,当然,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艺术家,通常,我们见识到的“网红”要么是网络大V、意见领袖,要么是高颜值和整容脸的主播们等等,那么,当艺术家成为“网红”会发生什么事?关于“网红”有人感到失望、愤怒,也有人感到有趣、好玩,对于艺术家来说,成为“网红”究竟意味着什么?

没有被拆除前的“葛宇路”没有被拆除前的“葛宇路”

“葛宇路”的“网红”效应

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其实很简单:“1。你要找到一条目前没有名字的道路2。制作路牌,贴于该路段相关位置。3。坐等网络地图收录。4。加入‘民政区划地名公共服务系统’正式转正。Over。”

2017年7月11日,一篇《如何在北京拥有一条以自己命名的路》的攻略文章开始在网络热传,随后,城管介入声称要将路牌拆除,然后媒体介入进行大量的报道,让“葛宇路”这条北京百子湾苹果社区附近一条原本“无名”的道路,开始变得有名并成为一件社会事件,而命名这条道路的神秘人物也被推至前台,巧合的是他的名字就叫葛宇路,同时他还是一位艺术家。

“葛宇路”是他的艺术创作,2013年,葛宇路通过私设标识命名了这条路,2015年中开始,“葛宇路”这个名称被众多网络地图标注,具备实际功能成为一条真实存在的道路,被快递、外卖、导航、市政标识所采用,如果不是这次被广泛关注,它还将继续存在下去,直到在各个层面被接受并成为既定事实,但遗憾的是这件作品被中途打断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