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大英博物馆做好事!协助被盗文物物归原主(组图)

大英博物馆做好事!协助被盗文物物归原主(组图)

2017-08-07 09:02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1YJp

大英博物馆近期向乌兹别克斯坦驻伦敦大使馆归还一件被盗的中世纪伊斯兰文物——一块绿松石色釉面高浮雕墙砖,这块墙砖于2014年在乌兹别克斯坦被盗。

bbmaB

这块绿松石色釉面墙砖高52.5厘米、宽30.5厘米,原本位于乌兹别克布哈拉市遗址——“约伯之井”陵墓的外墙顶部。2014年一伙盗贼从遗迹墙面上盗走了这块墙砖,导致陵墓外墙的铭文出现一个缺口,这块墙砖自此消失在公众视野。

2016年10月,英国阿什莫林博物馆前中东艺术负责人詹姆士·艾伦(James Allan)在一本伦敦西蒙·雷(Simon Ray)画廊的展品目录中意外发现了这块墙砖,由于这起盗窃案并未被媒体正式报道,画廊主西蒙·雷对这块墙砖的来源并不知情。在得知墙砖是通过走私进入欧洲后,西蒙·雷决定将这件文物交给大英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