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出售画作!柏克希尔博物馆再次挑战博物馆的传统价值(组图)

出售画作!柏克希尔博物馆再次挑战博物馆的传统价值(组图)

2017-08-07 09:28 文章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作者:陈乃慈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博物馆能不能出售藏品?这在过去一直是人们讨论不休的问题,今年7月在美国就发生相关事件,引发圈内人的正反面讨论,也再一次挑战了博物馆的传统价值。 

柏克希尔博物馆外观

今年7月,美国麻萨诸塞州的柏克希尔博物馆( Berkshire Museum)公布一项募款计划,提到将出售一部分藏品,用以整修场馆并发展新的规划。这项计画引发业界的不同评价,像是美国博物馆联盟(American Alliance of Museums, AAM)、美术馆馆长协会(Association of Art Museum Directors, AAMD)就发出联合声明,强烈反对馆方出售藏品的举动。

柏克希尔博物馆拥有114年的历史,是跨足自然、人文歷史和艺术领域的私人博物馆。馆内拥有4万多件藏品,经过董事会开会决议,将和苏富比公司合作卖出40件艺术品,预计获得5000万美元(约1.5亿台币)收益。除了出售藏品,馆方也征求捐款,希望透过拍卖和捐款募得6000万美元,其中4000万元用在馆方的营运;2000万元则用来整修硬体建筑。

这批出售的藏品包含印象派和现代艺术、19世纪欧洲绘画、古典绘画、美国艺术和中国古代器物等,其中不乏洛克威尔( Norman Rockwell)、毕卡比亚(Francis Picabia)、考尔德(Alexander Calder)等知名艺术家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