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笔情墨趣写江山 史春坡和他的山水画艺术(组图)

笔情墨趣写江山 史春坡和他的山水画艺术(组图)

2017-08-10 09: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谷峡横秋霜壬午年68x68.jpg

谷峡横秋霜壬午年68x68

满架葫芦娇态新立轴甲申年68x110.jpg

满架葫芦娇态新立轴甲申年68x110

一副山水画作品的魅力,并非仅仅限于题材,主要及是画中的物象而所表达的情调以及明确的理性、个性。清新俊逸的岭南派画家史春坡先生大胆突破了本世纪中期画坛的沉、拘谨。生面别开,并非他只是因为采用东西洋画相结合的技法而是继承发扬了我国山水画传统的“借物兴怀”、“由情及理”之精英。以深奥的意境抒写画家的胸臆,以生动的韵致展示自然生物的灵性笔墨技巧。不为成法所囿,兼收并蓄,纵情挥洒表达其感受与哲理,故尔博得“雅俗共赏”中外共鸣。其影响,盛誉历久不衰且与日。史先生承前启后的艺术勋绩堪为岭南派之佼佼者。他自六十年代初迄今看守半个世纪锐意改革,随时代的进程不断创新求精,其成就殊堪珍视,也很值得研讨、效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