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纽约秋拍将再推商代青铜重器(组图)

佳士得纽约秋拍将再推商代青铜重器(组图)

2017-08-10 10:0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继今春藤田美术馆专拍创纪录的四件商代青铜旷世杰作之后, 佳士得纽约今秋将再推青铜重器。9月14日,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拍卖将隆重呈现一件商晚期「亚矣方鼎」。此方鼎造型雄伟厚重,铸工精湛,花纹奇丽,内壁铸「亚矣」两字族徽,充分代表了晚商都城安阳登峰造极的青铜铸造工艺。

1

美国私人珍藏

商晚期  安阳  

亚矣方鼎

高 28.2 cm.

估价:美元 2,000,000 - 3,000,000

来源:

韩克均旧藏(1766-1840)

吴式芬旧藏(1796-1856)

奈良宁乐美术馆旧藏, 入藏于1961年以前

巴黎佳士得,2002年11月26日,拍品200号

Gisèle Croës,布鲁塞尔,2003年

鼎是青铜礼器中的主要食器,也是被用来「明尊卑,别上下」的权力象征。方鼎的铸造难度较圆鼎为大,数量也远少于圆鼎,在商周时期有着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大方鼎,几乎为王权的象征,例如众所周知的「司母戊大方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