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苏富比第二季度财务喜忧参半(组图)

苏富比第二季度财务喜忧参半(组图)

2017-08-15 08:28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3日,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以下简称苏富比)发布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各项投资所带来的支出增长,在截至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苏富比的净收益由去年同期的8900万美元下降至7690万美元,下降幅度达14%,表现低于预期。

就在不久前的7月25日,苏富比的股价以57.70美元的收盘价创下历史新高,与年初相比大涨45%。一方面,艺术市场在不断好转,另一方面,苏富比新任管理团队在数字营销、行业收购等方面的现代化转型也给投资者带来信心。

尽管第二季度财报总体表现未达预期,但从综合销售额的上升、私人洽购交易的上涨以及拍卖行在多个业务方向的拓展来看,苏富比现代化转型已经初见成效。

短暂的高峰

2017年伊始,苏富比股价还低于40美元,而在7月25日就涨至57.95美元,并于当天收于57.70美元。

艺术媒体Artsy报道称,拍卖市场似乎已经从2016年的低迷中反弹。巴塞尔艺术博览会和瑞士银行联合发布的艺术市场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拍卖销售额下跌了26%,但苏富比表示,2017年上半年其全球拍卖销售额同比增长8%。

五月份,在苏富比纽约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让-米谢-巴斯奎亚(Jean-Michel Basquiat)的《无题》油画以1.105亿美元的价格成交,创造了美国艺术家的作品拍卖纪录,让-米谢-巴斯奎亚也取代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成为美国最昂贵的艺术家。据彭博社报道,苏富比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泰德-史密斯(Tad Smith)表示,艺术市场“健康高效,既没有泡沫也不低迷”。对市场来讲,新鲜的大师杰作会带来令人咋舌的高价,而较普通的作品则需要更现实的价格。

美国研究机构Consumer Edge Research的首席零售分析师大卫-希克(David Schick)表示:“苏富比新的管理团队已经构建起清晰的现代化商业模式,并进一步增强了过去18个月以来好转的艺术市场所带来的优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