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2017-08-16 07:1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ishubao/2017071113550367034.jpg

第8名是在2004年5月5日,纽约苏富比拍出的《拿着烟斗的男孩》,1.04亿美元。

究其毕加索作品市场成功的原因,在于其早期的市场发展中,毕加索作为艺术家与类似商人的双重身份,与经营其作品的画商作为鉴赏家与商人的双重身份相互交织,从而对其市场表现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在毕加索的早期艺术市场上,有两种共同的情绪成为毕加索与其画商合作共赢的基础:一种是对艺术的真诚,另一种是对商业成功的渴望。对于艺术的真诚,能够使得毕加索无论在困顿还是富足的境况下都会坚持对艺术永无止境的探索,也能够使得画商将保护艺术家和弘扬艺术视为一种无上的荣耀,从而将其作为第一目的,而不是纯粹为了盈利;对于商业成功的渴望,在毕加索方面不但可以获得体面的生活,也是对其艺术确认的另一种形式,而这一点对于画商来说则是对其鉴赏力、艺术家保护人的地位以及商业水准等方面的直接肯定形式。这种共赢是有一个更为基本的前提存在,那就是艺术家必须创作出杰出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