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2017-08-16 07:1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ishubao/2017071113575253426.jpg

第9名是2006年5月3日纽约蘇富比以9521万美元价格成交的毕加索画作《朵拉•马尔与猫》。

1906年4月,画商沃拉尔德用2000法郎买下了毕加索20幅油画作品。自此至1911年,沃拉尔德都是毕加索重要的购买者。正是沃拉尔德通过版画、书籍的方式,使得毕加索的作品在欧洲和美国广为人知。毕加索从与沃拉尔德的交往中,汲取了与画商打交道的基本技巧。最重要的是,因为沃拉尔德是当时塞尚最主要的画商,所以通过他,毕加索的艺术得以与塞尚的作品紧密捆扎在一起,这就使得毕加索得以在20世纪的前10年中快速地在法国、美国、俄国和德国的鉴赏家中建立声誉。

毕加索十分清醒地意识到画商在他事业中的地位和作用。毕加索需要的是画商成为自己事业的助推器,而不是自己沦落为其赚钱工具。正是这种清醒的意识,使得毕加索在各个阶段既主动寻求稳定的画商,又能在与其进行商业交往中占据主动地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