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毕加索作品:世界最贵(组图)

2017-08-16 07:19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作者:季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eishubao/2017071113595853761.jpg

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美国收藏家的趣味几乎停留在印象派之前。对于美国本土艺术家以及欧洲和美国两地的画商来说,如何将欧洲现代艺术引入美国社会并得到认可便成为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正是在这种引入过程,毕加索的作品才得以进入美国。

毕加索的成功之处,很大程度上在于他能够将这两种身份相对分开,毕加索从不屈从于画商的商业销售压力和审美趣味,并精通商业谈判,这就致使当他作为艺术家与画商发生矛盾时会毫不犹豫地另寻他人,而且即使给画商绘肖像也是自己艺术创作的一部分,而不是普通的写实肖像。

可以看到,毕加索早期在市场的成功固然是多种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然而正是艺术家和画商两方共同对艺术的坚守和对商业成功的渴望,成为促使其成功的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