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因为被信赖 所以不辜负——刘进安现代水墨(组图)

因为被信赖 所以不辜负——刘进安现代水墨(组图)

2017-08-16 07:48 文章来源:文聚变   作者:徐小伧、刘进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815151601

正能量

一味拒绝瑕疵的存在,

粉饰美好,

只是虚伪地自欺欺人,

不是真正的正能量。

接纳悲欣交集的人生、世界的黑暗,

回报以希望和热忱,

并有能力扬善抑恶,才是真正的正能量。

属于这个时代的艺术主题

经过历史无情的淘汰之后,如今留下的传统艺术都已经成为了不可撼动的经典。

在这个不断强调自我、个性的时代,尼可以不完美,但不可以不真实。那些经典中优雅的基调和稳妥的心绪,不能够唤起每天刷着微博、微信看到世界各地天灾人祸连连不断的我们的共鸣。即便我们看到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英勇事迹,也难以从现场惊险的场面迅速抽离,用气定神闲的心境去欣赏满满正能力的传统艺术作品。

我们无法选择自己出生在什么样的时代,我们可以顺应所处时代的心灵需求。

刘进安现代水墨工作室在教学的过程中,对每个学生教授的艺术本体的心法,这与我们这个时代的心灵脉搏刚好同步的前行——勇敢地走向无尽黑暗的深渊最深处,在地球的另一端凿出一条隧道,照进光明。

在15年前工作室成立之初,现代水墨在学术地位、市场需求上都没有成熟的定位;艺术心法不会是理性思考后的结果,而是随心而发,应心而动。

如果马云等到投资家热衷于支持电商的时候再创建淘宝,还有他什么机会呢?现代水墨工作室的艺术风貌的建立也是如此,他们的定位略领先于时代,待大趋势到来之际,他们已经用理性帮助感性把艺术风貌打磨得接近完美,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相信与成败

很多时候左右一个人是否成功的重要因素,不仅在于自己的选择和坚持,也在于来自自己所在乎的人,相信我们会失败,还是相信我们会成功。

在困难面前,我们可以在质疑自己和攻击自己的声音中,彻底沉沦,让他们得逞;然而面对相信和支持我们的人,也可以咬紧牙关,排除万难让,不辜负他们用希望种下的种子,让其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每一种新生的艺术风格,都是因为创作者偶然尝试,自己先相信那是一条可行之路,渐渐得到了更多人的信任,才有机会逐渐走向成熟。

因为被信赖,所以不辜负。

2011年,在我还是一名媒体记者时候,因为每次去798看一圈之后,身体都会不适感,所以很质疑艺术现代化的合理性。当时时任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诸迪(现任正司)在办公室里说:虽然艺术作品的现代性饱受争议,但是历史上任何一个产生大师的时代,他们也多遭到传统观点的攻击。所以,文化部会像支持传统艺术一样去扶持现代艺术,即便有千军万马的浮云,能产生三两位大师,也就对得起这个时代的艺术了。

首都师范大学现代水墨工作室,以短短15年的时间,已经形成了自己有别于中国传统艺术,不同于西方现代艺术的独特风貌。

他们对得起观赏者给予的信任,他们独树一帜的探索之路,已经坚实地迈出了前10步,做艺术是要走1000步的事业。祝他们的艺术之路,越走越好!

作者徐小伧(左)与画家刘进安(右)在其作品《月夜之一》前合影

作者徐小伧(左)与画家刘进安(右)在其作品《月夜之一》前合影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