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中国嘉德推出宗教绘画(组图)

中国嘉德推出宗教绘画(组图)

2017-08-18 09:57 文章来源:中国嘉行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东汉时期(约公元67年),印度佛教沿丝绸之路传入中国,佛教绘画随之传入。佛教及佛教绘画传入中原,极大地刺激和影响了中土画家。西域佛教绘画在内容、表现形式、技能技巧等方面的新颖性和多样性,开阔了中土画家的视野,他们将这种外来文化与本土文化相融合,使得中国绘画有了精彩纷呈而多样化的发展。

在题材内容方面,佛教绘画多以佛传故事、本身故事、经变故事以及各种菩萨、罗汉、飞天、诸天神、供养人的形象为主。从内容上讲,主要有佛、菩萨、明王、罗汉、天龙八部和高僧六种。

1

佚名  佛光普照图

纸本  立轴

118×57cm

RMB:25,000-45,000

佛教认为,宇宙空间的三千大千世界是无边的,每一世界都有佛教化,上下八面的十方佛,也就有无数,其诸佛都有不同的名称。在十方三世无数佛中,经常绘制的有:现在世的释迦牟尼佛,未来世的弥勒佛和过去世的燃灯佛;此世界现阶段的贤劫千佛;此世界过去世的五十三佛;现在十方世界的三十五佛;西方极乐世界的阿弥陀佛;东方净琉璃世界的药师佛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