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专题性的古籍拍卖最受藏家的喜爱(组图)

专题性的古籍拍卖最受藏家的喜爱(组图)

2017-08-21 15:15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黎庶昌辑 古逸丛书

清光绪年间遵义黎氏古逸丛书本

49册 纸本

19×12.5 cm

RMB: 5,000-10,000

历次拍卖以来,尤其以专题性质的拍卖最受藏家的喜爱。本场拍卖也不例外,最惹人关注的古籍专场一开始的同一藏家专题,此专题包括了古籍部分126件,碑帖部分29件,共计155件。

譬如lot6002《古逸丛书》是清光绪间黎庶昌于日本编辑精刻。此书为杨守敬专责监刻。日本雕工木嘉平刻印。先生耗三年薪俸积余,举银一万八千两,督印百部,悉运还国。

Lot6005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武英殿刻本《御纂周易折中二十二卷》此书为内府雕板,开化纸初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