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赵宁安国画作品欣赏

2017-08-26 16: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巴山欲雨》 138×69cm 1999年

有传统精神,有现代意味

——赵宁安的花鸟艺术

邵大箴

我国花鸟画有悠久的传统,古人通过对花鸟的描绘,抒发自己的情怀,寄托内心的感情,表达人与自然谐为一体的观念。综观我国花鸟画史,不论工笔还是写意,都不外乎要解决形、神、意、趣、理这几个方面的课题。凡能解决一两项课题的,可称为画手或画师,能解决两项以上课题的可谓高手或名师,各项课题都能驾驭自如的应该是名家了,而在解决这些课题时自然地而不是造作地流露出强烈个性和表现出杰出创造性的应该是大师了。20世纪以来堪称为花鸟画大师的首推吴昌硕、齐白石,潘天寿、李苦禅则紧随其后,有独创性的贡献。而在当代中国画坛,一些杰出的中年花鸟名家,莫不受到他们的影响,同时也莫不在思索和探讨如何另辟新径,做出自己的成绩来。其中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教授赵宁安是颇值得我们关注的一位。

责任编辑:Jelly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