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故宫:《千里江山图》准备好了!(组图)

故宫:《千里江山图》准备好了!(组图)

2017-09-12 10: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高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故宫:《千里江山图》准备好了!

一个少年短暂的一生,以其在十八岁时所绘的一幅今天看来依旧气势恢宏画作而流芳,他曾得宋徽宗亲授、他一生仅传世这一幅作品,这就是宋代的王希孟与他的《千里江山图》。

从9月15日开始,我们将于故宫看到全卷的《千里江山图》以及历代的青绿山水画精品。

“千里江山——历代青绿山水画特展”于2017年9月15日至12月14日在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和东西雁翅楼展出,分前后两期,共展出文物86件套,据悉,其中还包括隋代展子虔《游春图》、传宋代赵伯驹《江山秋色图》、赵伯骕《万松金阙图》等难得一见的珍品;中间将于10月30日换展。据介绍,此次展览允许不开闪光灯拍照,故宫方面已经做好排队预案。

此次《千里江山图》特展备受关注,故宫博物院展览组的张光耀表示:“《千里江山图》在业界的评价和地位甚至是高于《清明上河图》的,之前没有人炒起来,不为人所知,在故宫里默默无闻多年。”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也称,目前已收到很多来自日本等国家的观光团的申请,大家已经都准备好组团儿来看《千里江山图》。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