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史上最大的“南瓜”香港保利上拍(组图)

史上最大的“南瓜”香港保利上拍(组图)

2017-09-13 08:09 文章来源:99艺术网专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草间弥生

草间弥生 《圆点和圆点》(QASTOL) 2007 年作 压克力瓷漆画布 145.2 x 145.2 cm.

创作于2007年的《圆点和圆点(QASTOL)》延续1990年代的球面圆点,黑色圆点有些采取不透明的厚涂,有些环绕极稀薄的颜料,同时暗示光线的穿透性。大小不一的圆点非规整的排列,肆意地填充空间的安排,蕴含着无限的生命力在画面中自由交织与扩张,大小不一的聚集创造明灭晃荡的错觉。《圆点和圆点(QASTOL)》黑银对比的色调,幻化对宇宙物无数光点的想像,草间弥生集结了数十年对于“圆点”的琢磨,在单纯的色调中,圆点仿佛潜伏在潜意识里的光点,铺展出一个大宇宙的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