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德国8》亮相北京太庙 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图)

《德国8》亮相北京太庙 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图)

2017-09-19 09:34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

《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17日在北京的太庙艺术馆开幕,这是近年来德国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艺术展。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开幕致辞中说,2017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双方举办一系列庆祝建交文化活动。中国在德国举办主题为“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系列文化活动。《德国8》展览则是近年来德国在华举办的规模最大的艺术展,为中国观众提供一个近距离了解德国文化艺术及其发展历程的宝贵机会。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全方位开展,形成了充满活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雒树刚表示,今年5月,刘延东副总理与加布里尔副总理在北京正式启动了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这个机制的成立体现了中德两国政府进一步加强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的信心与决心。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表示,《德国8》展览是对2015年在德国举办的《中国8》当代艺术展的回访,全面回顾二战后德国艺术发展历程,展出众多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文化艺术是超越国界的语言,对促进跨文化理解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该展不仅是两国友好合作的标志,也将成为两国继续开展对话和合作的重要动力。

作为《中国8》和《德国8》展览的总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认为此次展览是中德乃至中欧艺术跨文化交流新的篇章。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球化的时代情境如同一个巨大磁场,构筑了当代视觉艺术发展的机制,也开启了国际间文化交流新纪元,此次《德国8》大型展览项目的举办正是凭借了这样的时代机缘,同时也进一步推动着当代的国际艺术对话与合作发展。

《德国8:德国艺术在中国》大型展将从9月中旬至10月31日在北京太庙艺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红砖美术馆、今日美术馆等艺术机构举办,展出55位德国艺术家的约320组作品,其中包括众多德国当代艺术大师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