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同济大学(组图)

孟云飞:高校校名书法赏析之——同济大学(组图)

2017-09-21 14: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校史沿革

同济大学的前身——德文医学堂 ,是德国医学博士埃里希•宝隆(ErichPaulun)于1907年在上海创办的德文医学堂,1912年增设工科后改名同济医工学堂。

1917年4月23日,同济德文医工学堂,改名为同济医工学校,不久定名为私立同济医工专门学校。1919年4月28日,同济校董会提出“请改私立同济医工专门学校为国立”的要求。1923年被批准改名为大学,1927年正式定为国立同济大学。抗战期间曾内迁经浙、赣、滇入川,1946年回迁上海并发展为以拥有理、工、医、文、法五大学院著称海内外的综合性大学。1952年院系调整后,同济大学成为国内土木建筑领域最大、专业最全的工科大学。1996年并入了原上海城市建设学院和上海建筑材料工业学院,被国务院领导赞为高校体制改革中的“同济模式”。2000年4月又与上海铁道大学合并,组建成新的同济大学。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