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九月 故宫七展连发!(组图)

九月 故宫七展连发!(组图)

2017-09-21 14:36 文章来源:新浪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这样一幅气象万千、用笔精细的传世名作,是北宋宫廷画家王希孟在18岁时画成。专家介绍,王希孟18岁时在宋徽宗的画院学习,得宋徽宗亲自传授后,不到半年就画成《千里江山图》,这也是他唯一的传世作品。

故宫博物院书画部副研究馆员 王中旭:

这是石青石绿、即矿物质颜料涂在上面,敷染而成的。颜料比较厚,很难保存得比较好。而《千里江山图》不光用色非常纯净,从宋代到现在900多年,能保存得这么好、这么新,是很难得的。

作为年度大展,展品以故宫博物院藏品为主,并有上海博物馆、辽宁省博物院和敦煌研究院的藏品,总计86件套。以《千里江山图》为中心,还有展子虔《游春图》、宋人《江山秋色图》等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