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价格大跳水!文玩核桃何去何从(组图)

价格大跳水!文玩核桃何去何从(组图)

2017-09-22 10:40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马嘉会、宗泳杉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价格大跳水!文玩核桃何去何从

眼下正值文玩核桃下树的季节,但从2015年文玩核桃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开始,今年青皮核桃的价格再创新低,曾经近千元开一对的青皮如今市场价格仅为30元并继续呈现下降趋势。曾经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赌青皮摊位早已不在,市场中只剩寥寥几个摊主守着面前乏人问津的青皮核桃,还有一些商户干脆放弃了青皮核桃转营成品核桃或其他品种。萧条的市场也让原来上百万元包一棵核桃树成为历史,那些跟风包山种植嫁接文玩核桃的核农也为此付出了高昂学费。

市场:价格跳水,赌青皮遇冷

近年来,曾经火爆一时的文玩核桃持续低迷,甚至有媒体爆出昔日售价千元一对的青皮核桃如今仅售5元。为了求证文玩核桃市场的现状,记者走访了潘家园旧货市场等地后发现,几年前铺满摊位的青皮核桃已被大量成品核桃所取代,只有零星几个摊主正在售卖着为数不多的几对青皮,赌一对青皮的价格一般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之间。一位核商告诉记者,“虽然自2015年以来核桃的价格以每年五成的速度下跌,但绝不会跌至5元这么低。前几年千元一对的青皮,现在几十元就能开”。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