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在沪设馆?文物局:还没确定(组图)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在沪设馆?文物局:还没确定(组图)

2017-09-25 09:57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在沪设馆?文物局:还没确定



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外景

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将在上海设立分馆,而近日又有消息称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计划在上海开设分馆,但上海市文物局博物馆处求证此事,答复称“没有得到消息”。

据口号是“言人所不言,言未尽之言”的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电,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与中国香港一商业机构于6月30日在圣彼得堡就合作意向和主要条款签订纪要,预计会设立“艾尔米塔什-中国”中心,并在此机构举行美术和历史文化展览,该计划将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筹备工作和技术项目制定,第二阶段则是在中心主办展览。在该则消息中出现的项目中国合作方或为一家去年8月11日在香港注册的商业机构。

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是于1764年在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宫廷收藏品基础上建立,1852年起对外开放。1922年,冬宫博物馆与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合为一体,称艾尔米塔什博物馆。另据“艺术新闻中文版”报道,双方合作拟议包括:在中国开创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视频发行渠道;建立虚拟博物馆手机软件,可供下载浏览;将根据中国观众的文化需求和审美水平,制作一系列关于博物馆的电影;翻译博物馆馆长的著作《我的艾尔米塔什博物馆》(My Hermitage)。而有关的全部费用则将由中国香港的此家商业机构承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