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吴昌硕领衔《花卉十二屏》现身香港艺术空间(组图)

吴昌硕领衔《花卉十二屏》现身香港艺术空间(组图)

2017-09-29 10:48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3日,由吴昌硕《花卉十二屏》领衔的重要中国书画作品,贯穿中国宋代到近代的画坛巨擘——赵孟頫《心经》、曾纡《人事帖》、吴昌硕《花卉十二屏》、张大千《黄山奇松通景》、李可染《韶山革命圣地毛主席旧居》等巨作将于保利香港艺术空间展出。10月5日至10月12日,该展览将于温哥华保利艺术馆展出。这将是作为中国美术史上杰出艺术家之间的最近距离的对话,这些作品无论在体量,抑或是内容上都几臻完美,代表了艺术家毕生艺术追求的最高峰。此次共同现身保利,实乃意义非凡。

1

吴昌硕 花卉十二屏

屏风  纸本水墨

1916年作

133.5×52.8cm×12

吴昌硕《花卉十二屏》创作的年代是1915年至1916年,正是吴昌硕艺术人生的高峰时期。这年他72岁,被推举为海上题襟馆书画会会长,《苦铁碎金》四册和《缶庐印存》四册又同年出版,之前他还当选为西泠印社的社长。可见当时正值艺术的颠峰。他在60岁时结识了日本艺术界的知名人物长尾甲,互为师友,因此在日本艺术圈中受到广泛关注。后在日本刊印《昌硕画存》(1912年), 日人白石鹿叟在上海主办了《吴昌硕个人画展》(1914年), 吴昌硕在60岁后日本艺术界影响日隆。吴昌硕虽然常画四屏之类的作品,但至今没有见到十二屏这样巨幅,必定制才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